县应急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0-01-19 09:00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为确保工矿商贸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1月以来,县应急局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部署要求,督促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领域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全方位“体检”,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停产停工安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企业17家次,发现隐患27条,整改问题隐患27条,解答企业关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热点17项,发放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材料300余份。


             
             

    检查组要求:一要开展全面自查。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综合安全自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二要严格落实巡检制度。节日期间定期巡检,扫除安全生产盲区,防范事故发生。三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上传下达信息通畅,遇有应急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