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局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2-06 21:04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司法部2019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县应急局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一、领会宪法精神,推动依法履职。

组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人手一本宪法,普及宪法知识,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并组织干部进行宪法知识测试,深化学习效果,推动机关工作人员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二、深入企业,广泛宣传

深入企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参观法治教育基地,接受宪法主题教育

   深入瀚仙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前厅区、普法区、体验区、展示区、影音区、法治教育长廊、宪法主题馆等7个功能区域,体味明溪县浓厚的法治文化。宪法主题馆庄严宣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通过宣誓进一步提高我局党员的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