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县化工企业安全会议

日期:2019-11-07 10:02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为推进全县新建化工企业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在役化工企业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11月7日,明溪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县化工企业安全会议,会议由县应急局分管副局长郑榕桔组织召开,全县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县应急局危化股股长李智华解读《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和法规要求,要求各新建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并形成书面报告备查。在役化工企业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做好企业安全设计诊断等工作。

   

    然后县应急局分管副局长郑榕桔强调一是各新建企业除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外,还必须按照县委李腾书记的批示在试生产前针对危险工艺和重要岗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完善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坚决杜绝员工“三违”现象,及时清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安全水平;三是各在役化工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立项审批项目生产相应产品,如要生产新的产品必须经过相关部门重新审批报备,并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