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安办召开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

日期:2023-11-06 09:42 来源:明溪县应急管理局
| | | |

  

  为全面整治餐饮场所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供应、运输、储存和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的行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1月3日上午,明溪县安办组织召开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县应急、住建、工信、公安、市场监管等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明安委办〔2023〕34号),集中探讨明溪县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及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督促落实企业和个人主体责任,生产经营企业严禁非法销售、装卸醇基燃料;运输企业严禁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从事醇基燃料的运输工作;使用醇基燃料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消防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相应责任和义务。二要加强执法监管,要按照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突出重点,采取拉网排查、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企业和使用单位开展执法检查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整治力度。三要立即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各参会单位要就使用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等不安全行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印发开展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告知单,确保辖区所有餐饮场所了解使用醇基燃料、生物质燃油的安全风险隐患,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