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1-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7-05-22 09:15 来源:明溪县统计局 伍健
| | | |

 

1-4月份,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与挑战,主要经济指标走势符合预期,总体延续了平稳运行态势。从指标增幅看,列入督查的主要经济指标中,各项指标均实现稳定增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建筑业总产值增长17.4%出口总值增长147.3%,三项指标增幅明显;从全市排名看,增幅排名在全市前三位的有3项,分别是: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全市第1),固定资产投资(全市第3),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全市第3)。增幅排名在全市后三位的有2项,分别是:全社会工业用电量(倒数第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倒数第1);从完成目标任务看,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工业用电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增贷任务等7项指标均未完成县下达目标任务。20174月份起,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不再细分到县,只有市级以上数据,所以今后不再通报我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情况。

各乡()、各指标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共明溪县委办公室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责任目标的通知》(明委办〔201711号)文件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加强预警预判和精准调度。完成比较好的指标,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监测,发掘增长空间,力争在下阶段有更大的突破;有差距的指标,责任单位要找准滞后原因,拿出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把我们的发展实绩、成效通过指标数据体现出来。

 

 附件120171-4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表

附件220171-4月各乡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