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一查二选三注意” 教您挑选家用电子血压计

日期:2019-10-16 14:56 来源: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产品该如何选呢?我们把这些原则总结为“一查二选三注意”。
  “一查”是指在选购时要检查产品标签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册证号,这个号码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有注册证号的血压计符合相关要求和标准产品的安全才有保障。
  “二选”是指目前家庭常用的电子血压计有上臂式和手腕式,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1.上臂式电子血压计操作相对容易,适合人群广,但是体积大,有管路,携带不便,操作时需要裸露上臂,适合居家使用。
  2.而手腕式电子血压计是根据“手腕的血压值较接近上臂的血压值”这一原理研发的。体积小,无管路手腕式电子血压计在使用时不需要暴露上臂,便于在寒冷地区或脱衣不便时使用,适合多场景应用,但是它对于操作的要求较高,正确操作需要较多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种血压计都可以满足测量血压的准确性要求。
  “三注意”在这儿提示三方面注意事项。
  第一注意,电子血压计通常被作为家庭日常监测工具使用,它不是诊断工具。
  第二注意,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患者由于动脉硬化或末梢循环系统障碍,使用上臂式或手腕式血压计测量的血压值可能有差异,可以通过水银血压计进一步测试,以保证数据准确。同时,测量新生儿和儿童的血压要注意产品是否适用。
  最后注意,长时间使用电子血压计后,建议对其进行校准,可将其测量结果和听诊法测量的数值进行比较,保证使用时的准确性。
  (本信息来源为“八闽药闻”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