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驿站】大麦茶功效多,但四类人不能喝!

日期:2019-03-05 10:05 来源: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地民间广泛流传的传统清凉饮料。把大麦炒制成焦黄,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大麦茶不含茶碱、咖啡因、单宁等物质,不刺激神经,不影响睡眠,不污染茶具,更不污染牙齿。经常饮用,可以消温解毒、健脾瘦身、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但空腹不宜喝大麦茶,另外孕妇慎饮。
  四类人不适合饮用大麦茶
  1.高血压或者心脏病患者建议最好不要喝大麦茶。有习惯性便秘困扰的最好也不要喝,避免身体不适症状加重。
  2.出现因积食或者是身体湿热所导致的腹部胀痛情况,建议最好别喝大麦茶,避免病情加重。
  3.孕妇服用大麦茶要慎重,建议怀孕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大麦茶,因为这很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回奶的情况,同时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4.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喝大麦茶,容易导致肠胃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如果问题比较严重,还有可能腹泻,不利于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