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放心吃海鲜?最全食用海鲜攻略请收好

日期:2018-05-18 10:23 来源:mxjdglj1
| | | |
  小龙虾、大闸蟹,花甲、蛤蜊、三文鱼……美味的海鲜水产总是让人垂涎,三尺海鲜虽好,吃的时候也有讲究哦,如何放心吃海鲜?市场监管君贴心整理了一份海鲜食用攻略科学食用才能健康又美味。
  一、选购:切记要正规渠道购买
  首先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海鲜;新鲜度高的海鲜,肉质有弹性,按着不会深陷,表面无黏液;已经死去或闻起来有异味看起来颜色不正常的可千万不要购买。此外,还可询问商家产品的产地,环境良好的养殖水域,比如寒带大陆架水产和深海产的海鲜更适合生吃。
  二、存储:必要放进冰箱存储
  买回的海鲜如果不能立即食用,务必要放进冰箱贮存,存放一段时间后若闻到不良气味,就不要吃了。很多朋友爱吃生鱼片,这类要生吃的动物性水产品,买回来后应该立即食用。如果在外就餐,建议您观察一下餐饮企业是否设置了可生食动物性水产品专用的操作加工间,卫生是否达标。
  三、食用:误生食,要煮透,不食有毒海鲜
  烹饪海鲜前,一定要把海鲜清洗干净,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不要加工死亡、感官异常或味道不新鲜的海鲜。还应该仔细观察海鲜中是否有不明异物,以免它可能携带寄生虫或其囊蚴。
  四、海鲜食用禁忌
  另外,海鲜还有一些食用禁忌:吃海鲜时,要少吃维生素 C 丰富的水果,也不宜喝啤酒;过敏体质者,孕妇,痛风病人、肾脏功能低下以及凝血功能障碍者应当慎食或少食海鲜,以免引起或加重病情。
  吃海鲜后如果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等症状,要警惕肠胃炎的发生,此时应该充分休息,及时补充水分并禁食;如果呕吐或腹泻持续时间较长或有严重脱水,就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12331或12315,市场监管人守护您放心吃海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