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食安“防火墙”

日期:2020-05-07 08:21 来源: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五一”期间,明溪县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领域,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节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期间,取消农村集体聚餐活动4场,劝散70余人聚餐2场。

  认真履职尽责,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要求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执行餐饮安全操作规范,菜品加工做到荤素分开、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食品加工场所、就餐区域、人员通道等公共场所用具和相关设备清洗消毒工作;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督促餐饮单位禁止采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巩固防控成果,加强就餐人员管控

  要求所有就餐人员必须通过“八闽健康码”绿码验证并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餐饮场所;严格落实就餐安全管理,在入口处、收银台等位置设置 1 米以上间隔线,明确专人引导客流;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餐桌和座位之间要加大间隔,避免聚集性排队等待;建立溯源管理,推荐自助扫码点餐、付账;提倡文明就餐,配备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合理间距,不喧哗、不闲聊、不打牌、不吸烟、不近身敬酒等;动员取消宗亲聚会、祭祖、庙会等各类民间大规模聚餐活动,引导村民简办“红事”“白事”的集体聚餐。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39人次,检查大中型饭店27家次,取消酒席500余桌。

  落实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节日期间应急处置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五一”期间收到12315咨询件2件,已答复。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和咨询,随时应对节日期间安全突发事件。

  

(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