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稳经济——县市场监管局助推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1 11:39 来源: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县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因企制宜,多措并举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县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3家,返岗职工70余人。

  创新工作方式,落实科学防控。通过食品生产企业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省、市、县关于企业复产复工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指导我县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加强生产设施设备、加工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清洗消毒,切实提高企业科学防控水平。

  实行现场指导,规范安全生产。对目前已审批通过复工申请的3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生产控制、出厂检验、人员健康防护、设备设施消毒保洁等科学防控制度,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承担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的相关责任。

  开启暖心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对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延续换证的企业,可延期3个月申请换证;对按规定无需现场核查或免现场核查的企业,通过网上申报和资料邮寄进行办理;对增项且涉及的生产条件未发生重大变化的企业,申请人须自我声明承诺符合有关规定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文审合格后发证,现场核查视疫情可控程度或解除后再作安排。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坚持监管与服务并行,质量和安全同行,助推食品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