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份明溪县临时救助信息公开

日期:2022-01-04 15:52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 | | |
      1.临时救助
      临时救助标准在我县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下浮计算确定,下浮率不超过25%,按家庭人口(个人)给予1~3个月的救助;对基本生活暂时出现特别严重困难,且持续时间较长的,按家庭人口(个人)给予4~6个月的救助,最长不超过6个月;一个家庭全年临时救助累计最高限额不超过20000元。临时救助14户实发12.2105万元。
      2.救助站救助 

      救助站主要救助对象为因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根据受助人员的需求提供下列救助:(一)提供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物;(二)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住宿;(三)对在站内突发疾病的,及时送医院救治;(四)帮助与其亲属或者所在单位联系;(五)对没有交通费返回其住所地或者所在单位的,提供乘车凭证。

      2021年12月份共救助人4人次,在站救助4人次、站外救助0人次;男性4人次、女性0人次;救助未成年人0人次:本省籍1人次、外省籍3人次、地址不详0人次;自行来站3人次、公安护送1人次;自行离站3人次、护送返乡1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