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

日期:2022-09-13 10:19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 | | |

  一、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明溪县公安局

  办公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河滨南路1201号 

  联系电话:0598-2819013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冬令时) 15:00-18:00(夏令时)(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傅永强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指导和落实各项公安工作。

  (二)研究和推进公安工作改革,探索符合我县实际的公安管理体制,研究我县改革开放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程中,社会治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三)及时掌握各种社会治安的动态,综合分析研究全县、社会治安和刑事犯罪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决策依据。

  (四)组织实施对全县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和经济案件的侦察破案工作,处置严重危害社会安定的聚众闹事、骚乱事件、重大宗族械斗等突发事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五)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出入境工作,组织实施道路交通管理和消防工作,维护交通秩序,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六)强化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负责全县公安队伍的规范化管理并组织民警的教育训练工作,提高民警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

  (七)依法监督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社区治安巡逻队、经济民警队伍和农村治保队伍建设。

  (八)负责组织实施上级领导、重要外宾来明视察、访问、调研及重大会议和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

  (九)负责对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