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肖家山非遗馆、美育研学基地正式开馆!

日期:2023-12-18 14:51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12月16日,富有客家文化特色的明溪县胡坊镇肖家山美育研学基地及非遗馆正式开馆,该馆以“美育乡建 艺术肖家山”为主题,建筑面积768平方米,集中展示了27件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肖家山锔瓷技艺作品和40余幅“云上秘境”书画艺术作品,用文化创意点亮乡村之美,全面展现肖家山村的独特魅力。该馆是明溪县创建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工作的又一个亮点。近年来,明溪县以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为契机,弘扬客家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实现非遗、艺术助推乡村振兴。

   

  我县是传统的客家县,人文底蕴深厚,2017年明溪县列入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

   

  活态传承,让非遗“活”起来,匠心独运的肖家山村的省级非遗项目“肖家山锔瓷技艺”,质朴大方的明溪客家服饰,都在焕发着明溪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充分挖掘和利用肖家山村文化资源,推动艺术、非遗激发客家文化活力,促进古村落建设与旅游深度融合,带动更多游客走近艺术、了解非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