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4个乡镇敬老院委托管理运营项目招标公告

日期:2024-03-11 16:22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 | | |

  福建省大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明溪县民政局的委托,就明溪县4个乡镇敬老院委托管理运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欢迎符合相关条件的投标人参加投标。

  一、项目名称、团队类型及编号

  项目名称:明溪县4个乡镇敬老院委托管理运营项目

  项目编号:大辰招标-[2024]M05号

  二、委托管理运营4个乡镇敬老院基本情况

  (一)瀚仙镇敬老院,位于瀚仙镇石珩村新村路49号,总占地面积约3330平方米,建筑面积708.9平方米。

  (二)胡坊镇敬老院,位于胡坊镇胡东街1号,占地面积约102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51平方米。

  (三)沙溪乡敬老院,位于沙溪乡沙溪村121号,占地面积约102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51平方米。

  (四)夏阳乡敬老院,位于夏阳乡夏阳村乌石墘35号,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40平方米。

  三、委托管理运营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一)总体要求:通过委托管理运营实行公建民营是指由政府投入建设的养老设施设备(含房屋及附属设施等),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引入养老服务企业进行设施完善和管理运营,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实施公建民营后,敬老院的所有权仍为属地乡镇人民政府所有。县民政局、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保障敬老院的正常运转。乡镇人民政府按属地管理责任履行好敬老院公建民营期间的监管责任,县民政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履行好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确保项目正常运营。运营方必须优先满足敬老院所在乡镇辖区内特困供养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众入住需求,同时确保设施设备、管理维护完好、国有资产不流失。

  (二)目标任务:结合明溪县实际,面向社会引进养老服务企业或社会团体,对乡镇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配备护理等人员,全面提升敬老院管理水平,改善特困供养对象的生活环境及护理条件。在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的基础上,向社会开放其余床位,向社会开放养老服务。引导和支持养老机构发挥专业服务优势,积极拓展辐射周边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动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养老服务综合体。

  四、委托管理运营实施公建民营基本原则

  (一)履行公益职能。坚持社会公益属性,发挥兜底保障作用。根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预留足够床位,优先保障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剩余床位允许向社会开放。

  (二)坚持养老属性。遵从原建设规划审批方案,按照合同协议开展养老服务,不得超范围运营,不得借公建民营、医养结合之名改变养老服务根本属性,不得将公办机构挪为他用。

  (三)确保资产安全。做到产权明晰,保持原土地、设施设备等国有资产性质,依法依规核定评估国有资产价值和国有资产折旧费用等,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四)实行管办分离。推行公建民营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主管部门主管,其他相关部门依照职责分工协助监管。

  (五)加强服务管理。创新运行机制、增强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力争所有敬老院均达到《福建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闽民规〔2022〕11 号)二级以上等级标准,打造成为本区域养老服务示范基地,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辐射作用。

  五、委托管理运营期限

  管理运营期限:十五年,自2024年6月1日-2039年5月31日止。

  管理运营机构准入条件

  (一)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且经营范围含本项目相关业务服务)。

  (二)有专业养老或健康管理的服务团队,有较为专业的养老服务管理经验;

  (三)具有与其服务内容和规模相适应的经济实力,投标中需提供资金承诺函(格式自拟),承诺如若中标签订合同时账户不少于30万元资金。签订合同时附上当日的银行凭据,内容完整、清晰、整洁,并由中标加盖其单位公章作为签订合同佐证附件。

  (四)一票否决:

  1.具备履行合同所必需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声明函

  2.参加招标投标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书面声明

  3.信用记录查询结果(投标人应在招标文件要求的截止时点前分别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或中国执行信息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打印相应的信用记录,投标人提供的查询结果应为其通过上述网站获取的信用信息查询结果原始页面的打印件(或截图)

  4.其他:

  特别说明:经各项审查后形成的正式《入选名单》在明溪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

  、招标文件领取信息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4年3月12日至 2024 年3月17日,每天上午 9 时 00分至 12 时 00分,下午14 时30 分至17时 30 分(北京时间,下同),到福建省大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明溪分公司(明溪县雪峰镇新大路19号)购买招标文件;

  、评标办法

  本招标项目采用的评标办法:综合评分法 。

  、投标保证金

  投标保证金提交的时间:2024年03月22日12 时 00分前 ;

  投标保证金提交的方式:投标保证金应从项目团队账户以银行转账或电汇方式提交(缴款单据请注明“明溪县4个乡镇敬老院委托管理运营项目投标保证金”);

  投标保证金提交的金额:人民币5000元 。

  投标保证金缴入账户:

  户名:明溪县民政局

  账号:13870101040001300

  开户行:明溪县农业银行营业部               

  投标保证金退还方式:未进入《入选名单》在公示期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予以原额无息退还投标保证金;中标单位投标保证金转换为履约保证金,待服务期限结束后方原额无息退还。

  、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明溪县人民政府网上公布。

  十一、投标文件的递交

  (一)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 2024 年 3月22日15时40 分,提交地点为明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明溪县雪峰镇河滨北路269号市民服务中心八楼);投标文件按要求密封后书面纸质递交,在递交投标文件的同时,运营团队负责人或其委托人应当持身份证原件和购买招标文件凭证原件到场核验登记,否则,其投标文件不予接收。

  (二)逾期送达的或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十二、联系方式

  招标人:明溪县民政局;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河滨南路385号

  邮编:365200

  电话:0598-2860772               

  联系人:谢先生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大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新大路19号

  邮编:365200;

  电话:158****0701

  联系人:小田

  监督部门:明溪县民政局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河滨南路385号

  联系电话: 0598-286229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