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展亮相明溪

日期:2022-11-14 10:31 来源:明溪在线
| | | |


  11月13日,“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国巡回展车,在明溪县时代广场展出,县领导、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指导,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联合主办,从7日起在三明市11个县(市、区)巡回展出。

  整个专题展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场景复原等创新方式,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展车内设有“伟大建党精神”展墙、“建党前后百本文献”创意展项、“一大文创”展示区、中共一大会址外景石库门打卡区等,展车的车厢外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呈现为串联,陈列着48块伟大建党精神展板。


  明溪县委宣讲团成员石秀苇:“参观了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它转化为自己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宣讲员,在宣讲中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大的建党精神紧密结合,激励鼓舞广大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明溪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谭兴珍:“作为一名疾控人,我将以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明溪是重点革命老区县,是中央苏区早期21县之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行军途中毛泽东写下气壮山河的《如梦令·元旦》,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对明溪而言,此次专题展是一场“精神盛宴”,吸引着众多干部群众驻足参观,接受心灵洗礼。

  明溪县城关中学学生罗乐涵:“今天参观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展,无论是舍生忘死的“老区精神”,还是团结奋斗的“南泥湾精神”,都使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继续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地丰富知识,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报道:雷玉平、范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