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10-24 11:35 来源:明溪在线
| | | |


  10月21日上午,明溪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林,作题为“强化互联网思维,提升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能力”的专题讲座。县委书记钟科主持会议,谌良福、陈锋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专题讲座上,张建林从“人类社会进入风险多发高发期;正确认识、理性面对网络舆情;提升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能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如何正确认识和有效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今后做好舆情处置、打好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提供了有力指导。

  钟科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县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明晰职责,主动作为,强化措施,不断推动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再上新水平。要压实职能职责,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压实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扣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统筹抓好理论舆论、网上网下、文化文明、内宣外宣等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深入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体宣传等,进一步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树立新风尚。要加强管理管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和协调联动,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抓好网络舆情监测管控,做到重大敏感舆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有效掌握工作主动权。(报道:施 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