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领导看望慰问中高考师生并参加中山社区“居民夜谈会”

日期:2022-05-19 11:04 来源:明溪在线
| | | |

  在中考、高考来临之际,5月17日晚,明溪县委书记钟科深入县第一中学、城关中学实地调研听力播音室、视频监控室、初高三教学区以及城关中学学生宿舍和足球场、艺体馆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备考工作、学生晚自习、课后延时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初三、高三备考师生,为他们加油鼓劲,预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并参加中山社区“居民夜谈会”。县领导杨元增、邱建蓉一同参加。

  钟科强调,中高考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考生负责、对考生家长负责、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的要求,强化协作配合、积极履职作为,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考务组织、应急准备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试万无一失。要落实好考生关心关爱措施,及时解决困难需求,科学安排学习课程,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努力营造轻松的备考氛围,力争每位考生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


  调研结束后,钟科参加中山社区“居民夜谈会”,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做好中高考备考工作”这一主题,与教师和家长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钟科仔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及时回应解答,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钟科指出,“居民夜谈会”是我市基层党建三大品牌之一,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有效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组织要常态开展“居民夜谈会”,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教育等相关部门要针对大家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汇总,形成工作任务清单,逐条逐项研究举措,持续抓好落实。

  钟科强调,教育是最大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办好明溪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支持和努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教育发展“三个优先”原则,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实行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激励奖励措施, 树立“教好教坏不一样、教多教少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教师队伍补充、培养机制,形成合理的老中青教师梯队。广大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续提升教学教研水平,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同时也要热爱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家长要更加关心支持教育,积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成才作好示范表率。(报道:张诗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