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举办旅外乡亲“云”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越洋出海”、深入侨心

日期:2022-01-04 16:53 来源:明溪在线
| | | |
  12月30日,明溪县举办旅外乡亲“云”宣讲报告会,与匈牙利明溪商会的旅外乡亲现场连线,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元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廷建出席会议。
  会上,杨元增发表致辞,向旅外乡亲们的关注表示热烈欢迎,分享了近年来家乡的喜人变化,并希望旅外乡亲在海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随后,县委宣讲团成员石秀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百年党史和明溪实际,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专题报告。

  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让旅外乡亲们倍感激动自豪。聆听宣讲后,匈牙利明溪商会会长曾定发激动地说到,“这次学习既是一次创新理论的思想洗礼,又是一次催人奋进的情感传递。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和非凡成就,也为祖国在风云激荡的国际环境下取得的飞速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愈是艰险,方显本色。特别是当下海外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家乡人民众志成城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仍不忘时刻关心远在异国他乡的旅外乡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和家乡人民就是我们最坚实强大的后盾。旅外乡亲将不忘初心、学以致用、继续拼搏、报效桑梓,与家乡人民同心协力,努力为明溪建设开放发展新侨乡作出侨胞贡献。
  本次“云”宣讲通过微信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旅外乡亲和网友共计4.1万余人次在线观看。许多旅外乡亲在直播间评论区纷纷打卡,深情寄语祖国和家乡。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拼搏、报效桑梓,与家乡人民同心协力,为明溪建设开放发展新侨乡作出侨胞贡献。
  眼下正值全党全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溪县充分发挥县处级领导、县委宣讲团、新时代宣讲师、先进模范等50余支各级各类宣讲队伍作用,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宣讲格局,开展310余场基层宣讲,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立足侨情,把“面对面”与“键对键”相结合,通过“云”宣讲的形式,向明溪旅外乡亲讲述党的伟大历程、创新理论和非凡成就,进一步增强旅外乡亲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借助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国的“好声音”传向世界。
  明溪县侨联副主席阙凡:“今天与匈牙利明溪商会的海外乡亲“云”端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次感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的精神上倍受鼓舞,相信旅外乡亲们也一定是深感振奋。作为一名侨界侨联的干部,也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维护侨益,为建设开放发展的新侨乡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报道:汤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