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日期:2021-09-10 09:42 来源:明溪禁毒办 明溪在线
| | | |
  9月6日下午,明溪县委书记钟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副处以上领导,县委办、政府办、禁毒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钟科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对禁毒工作的部署,聚焦“零、全、铁”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一要目标上做到“零”。对毒品犯罪零容忍、零盲区,确保制麻涉毒零发案、零窝点,吸毒人员零肇事、零脱管。二要治理上做到“全”。要开展全覆盖预防教育、全链条打击整治、全环节戒毒帮扶,全方位压实责任。三要预防上做到“铁”。要铁心整治、铁腕打击、铁面共治,确保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一是宣传阵地更加完善。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县17所中小学以及26所幼儿园均完成林则徐禁毒宣教室(栏)建设任务,为分层分类施教创造了有利条件。二是要素管控更加到位。建立全县易制毒化学品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的监管。上半年,对全县28家易制毒企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35家(次),发现整改管理隐患1处。在全县4个乡镇设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站,管控戒毒康复人员11名,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100%。对全县318名在册吸毒人员定期走访、定期研判和风评估险,未发现复吸行为。三是整治措施更加有力。积极开展“无毒”村居创建工作,发动基层力量深入废弃厂房、偏远村居、隐秘山头进行拉网式踏查摸排,并利用无人机开展治安巡查,消除管控死角,市级重点关注地区盖洋镇成功“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