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喜迎二十大,讲好新明溪”第一场专题讲座

日期:2022-08-23 10:19 来源:明溪在线
| | | |


  8月22日,明溪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喜迎二十大,讲好新明溪”第一场专题讲座。钟科、陈华伟、谌良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聚焦明溪党史、侨情和硒锌产业等领域,系统介绍其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助力发展的思路举措。整场讲座内容生动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近距离感受到明溪文化底蕴和发展故事的魅力所在。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以举办“喜迎二十大,讲好新明溪”系列讲座为契机,用心用情学习掌握好明溪特色文化底蕴和发展故事,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明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凝聚起建设开放发展新侨乡的智慧与力量,争当明溪精神的继承者、明溪文化的传播者、明溪事业的推动者。

  讲座采取集中学习、视频连线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集中观看,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同时,各单位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网络直播。

  据悉,系列讲座聚焦展示全面立体多彩的明溪、推动明溪高质量发展,经过多轮的研究讨论和试听试讲,针对性地开设了党史、侨情、硒锌产业、杨时文化、非遗文化、医改、林改、教改、观鸟旅游、“三新”产业等八大类十个专题讲述明溪故事、展示明溪特色的课题,分别由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领域专家进行备课主讲,旨在通过讲好明溪故事,进一步宣传明溪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升领导干部掌握和运用明溪文化底蕴和发展优势的能力水平。(报道:曾森锋、叶斌、施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