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办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日期:2022-06-28 11:59 来源:明溪在线
| | | |


  6月27日,明溪县举办2022年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良福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戴玲玲、吴洲、陈永洋、汤成荣,县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各小组联络员和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代表履职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需要,是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的重要保证。今年是十八届人大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各位人大代表要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热情、提升履职本领,更好地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强调,要明确定位,提升站位,紧扣人大工作政治属性,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要珍惜机会,静心修学,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积极参加履职活动,提高建议意见质量,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能力。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自觉维护代表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采用理论教学与异地培训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通过专题教学重点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代表履职知识和相关人大工作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报道:范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