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领导参加沙溪村“居民夜谈会”

日期:2022-05-20 17:12 来源:明溪在线
| | | |

  5月18日晚,明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良福参加沙溪乡沙溪村“居民夜谈会”,与村民齐聚一堂,倾听民情民意,共话乡村治理,并实地察看了牛柏岭小区、沙溪粮库等地。

  夜谈会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10多位村民代表和党员干部们围坐在一起,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商议着群众关心关切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人才回引、医疗保障等话题,讲问题、提建议、谈看法,现场氛围热烈。谌良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做好记录,与乡镇干部逐一回应,作出政策解读,提出解决办法。

  谌良福指出,“居民夜谈会”是我市基层党建“三大品牌”之一,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好路子,通过夜谈会平台增进了干部与群众的交流互动,畅通了老百姓反映诉求的渠道,最终达到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的目的,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谌良福强调,要坚持发展为要,通过夜谈会集智聚力、群策群力抓好发展;要坚持民生优先,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尽可能解决群众纠心事烦心事,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落实机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等,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把“双联”工作与居民夜谈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报道:范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