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明溪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6 11:17 来源:明溪在线 范丽娟、曾森锋、雷玉平
| | | |
  12月3日,明溪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陈首龙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县委书记钟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陈华伟、吴焰生、谌良福、陈锋毅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原任副处级以上老同志代表、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陈首龙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并深入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报告会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与会人员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师张伟平:“这次报告会让我深受启发,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党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学在前头,做在前头,把全会的精神融入到课堂中去,引导学员学习百年党史,以史为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创新方式形式,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新热潮。要进一步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做特产业、做美城乡、做旺人气、做强党建的具体举措,确保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明溪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还深入沙溪乡,以座谈会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沙溪乡沙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连培华:“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收获很大。我个人接下来也要加强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通过个人的学习来带动我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学习,特别是要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勇毅前行。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