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日期:2021-11-18 15:01 来源:明溪在线 汤威
| | | |
  11月16日,明溪县召开县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元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和县直各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各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开展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研究阐释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政治必修课,纳入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校培训、中小学思政课等重点内容。要突出推进基层宣讲,突出打造特色亮点。用好用足明溪县旅外乡亲云宣讲、出国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工作机制等外宣特色品牌,大力向海外侨胞宣传阐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更多的侨胞回归、侨资回流、侨智回援。
  二要抓好宣传,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把握好时度效,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升温。一是社会宣传要全面覆盖。充分利用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宣传标语,创建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媒体宣传要及时跟进。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深入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烈反响。三是文艺宣传要丰富多彩。要创作一批反映全会精神的文艺作品,结合“三下乡”、流动舞台车巡演、重大节庆、主题晚会等文化惠民乐民载体,推动全会精神宣传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四是舆论引导要有序有力,统筹开展好网上正面宣传活动,集中推广一批融媒精品,做大正能量“主战场”。
  三要抓好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照全年任务目标,梳理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四力”,为做好2022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好能力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