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明溪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日期:2021-06-28 15:56 来源:明溪在线 范丽娟、付伟业
| | | |
  6月22日到2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设带队对明溪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超陪同调研。
  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明溪县实验小学、胡坊镇、县检察院、南方制药公司、县图书馆、县文化馆等地,通过实地调研、询问了解、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详细巡回指导。
  在明溪县实验小学,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工作汇报,通过调研党史长廊等党史宣传载体,实地了解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情况,及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胡坊镇,巡回指导组先后深入兴泉铁路明溪火车站、福西村、肖家山村、红四军团部旧址群、印象胡坊等地调研指导,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胡坊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指出:胡坊镇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三明实践”现场教学点南方制药公司,巡回指导组深入党史学习宣传展厅,听取“三明实践”现场点评,了解了南方制药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内容,并提出要继续坚持在“学”上下功夫,继续坚持在“干”中践行初心,继续坚持在“创”上求突破,将经济生产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在县检察院,巡回指导组先后在党史文化宣传走廊、创先争优展示中心等处实地调研,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张建设强调,要围绕党中央的学习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在“为民办实事”项目——县图书馆、文化馆迁建项目点,巡回指导组调研了图书馆的数字体验区、少儿阅览室、文化馆的实物陈列展品,衍纸画工作室、美书工作室等;着重了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及新技术的应用,了解文化馆的建设情况,各工作室的运行情况。张建设对图书馆、文化馆营造的宽敞舒适的阅读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文化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表示赞许,提出要以基层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解决更多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巡回指导组还召开了明溪县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上,张建设听取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各工作组及县委5个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张建设对明溪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明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多点开花、“四史”教育高质高效,面向青少年学习宣传形式灵活多样,立足侨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成效显著,特别是“七个一”抓实出国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为典型之一向省委巡回指导组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明溪红色资源优势,用好用足党史学习指定书目、参观学习点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要持续深入推进各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好、收听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最后,张建设还对县委党史学习教育5个巡回指导组下阶段深入基层巡回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