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入(返)明人员和辖区居民的温馨告知书

日期:2022-12-05 09:32 来源:明溪在线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广大入(返)明的乡亲、朋友们: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目前,省内外和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保护您个人、家人和社会公众的健康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返乡报备请提前。请大家在返乡前(尤其是从发生疫情的重点地区返回),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或通过“明心通”微信小程序功能进行返乡报备。抵明后配合做好“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

  二、返程防护莫大意。返乡途中,请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做好卫生防护。

  三、防控政策遵守好。返乡后,请您在完成“落地检”后,继续严格执行“三天三检”,在第1(落地检)、2、3天3次核酸检测,倡导第5天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在完成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认真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四、身体异常须警惕。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时,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

  明溪县的广大父老乡亲,再次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安康!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