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入(返)明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2-11-25 10:14 来源:明溪在线
| | | |

全县人民和入(返)明的朋友们: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你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合力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现就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提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跨区流动。跨区域流动接触人员复杂,人员流动会加剧疫情传播蔓延。感染风险大。请您和您的亲朋入(返)明前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以实际行动守卫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二、配合防控规定。如您和您的亲朋近期确需入(返)明,请在24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提前一天登录“明心通”向目的地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目的地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或者拨打目的地乡(镇)、村(居)疫情防控联系电话报备情况。在抵明时开展“落地检”,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未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做好健康监测。入(返)明后请每天早晚自测体温各一次,如果体温高于37.3℃或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居),自觉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

  四、坚持科学防护。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的良好习惯,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等,在外就餐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分餐制。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唯有平安健康,才是真正的幸福!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护家乡平安!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11月23日

  各乡(镇)疫情防控机构咨询电话


  各社区报备咨询电话


  明溪县核酸检测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