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关于强化一般人群核酸抽检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2-11-01 14:34 来源: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近日,省内多地发生社会面传播疫情,我市个别县也发生输入性疫情,为进一步发挥核酸检测的核心作用,及早发现疫情苗头,筑牢明溪县疫情防控防线,现将强化一般人群核酸抽检工作通告如下:

  一、扩大抽检覆盖面

  在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基础上,增加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从业人员、一线环卫职工、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加油站工作人员、开放公园从业人员,银行、供电、供水、燃气、送水、送气、公路、绿化等行业一线工作人员,保安服务业从业人员等一般人群对象的抽检,每天抽检20%。倡导我县居民每隔72小时就近核酸检测一次。

  二、完善服务保障

  为方便广大市民核酸检测,城区设置长途汽车站、时代广场、东方军桥(大金源酒店对面)、体育场、疾控中心采样点;各乡(镇)卫生院(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关卫生院除外)均设置核酸采样点。明溪各高速口、服务区24小时提供核酸检测“落地检”。

  三、采样注意事项

  1.需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人员须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2.请核酸采样时服从采样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全程佩戴口罩,手机提前准备好闽政通“福建码”或身份证。采样完毕后,请及时戴好口罩,并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逗留。

  3.接种新冠疫苗后须至少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广大市民自我保护的一道防线。只有人人有责、自觉担责,才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