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中秋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2-09-10 17:34 来源: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假期,人员出行、旅游、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现就关于做好中秋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倡导非必要不出省,提倡近郊游、周边游、省内游。确需出行的,提前了解目的地、途经地疫情动态和防疫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

  二、主动报备行程。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低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入(返)明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未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落实核酸检测。倡导省外非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入(返)明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明时应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明人员按照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倡导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低风险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明,入(返)明后实施“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入住宾馆、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入(返)明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规范扫码通行。辖区医院、银行、车站、餐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休闲娱乐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严格落实测体温、验(扫)码、戴口罩、限流、一米线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引导有序排队和客流疏导,防止人员拥挤、聚集,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各类经营场所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五、减少规模聚集。按照“非必须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尽可能减少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召开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工作,配齐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提倡红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好人员数量,避免聚集。

  六、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居民朋友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