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2-08-16 17:14 来源:明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抵明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抵明时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厦门市旅居史人员,抵明后进行三天两检。7天内有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需主动向社区(村居)、单位或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其他符合高中低风险区和省市专家会商管控区域的按照规定管理。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有除海南、西藏、新疆外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7天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入(返)明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明。

  二、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入(返)明的市外人员,交通场站应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三、旅行社要做好旅客出行前和返回后的健康提示,已出发的旅游团队,一旦目的地发生疫情或途经出现本土疫情的省份,应提醒旅客做好途中个人防护,保障旅客安全返回。旅游团队在旅行期间,旅行地所在省份发生本土疫情的,旅客抵明时应进行“落地检”,并“点对点”转运至居住地;旅行地所在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的,除抵明时落实“落地检”外,在抵明后第3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服务场所、密闭场所、商超酒店、农贸市场,要在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增派核验人员,落实“测温、扫码、验码”通行机制,所有入场人员扫场所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方可入场。

  五、医疗机构就诊人员、风险职业人员、重点机构和场所人员、社会管理人群、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做到不漏一人。

  六、严格控制大型活动会议举办审批,50人以上的活动会议应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并向县指挥部报备,严格参加人员准入,确保无疫情风险。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七、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明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