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厦门新增4例确诊病例、1名阳性感染者,明溪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日期:2022-08-15 10:12 来源: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 | |

  鉴于厦门市目前疫情进展情况,为严防疫情输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一、请与厦门市公布的新增阳性病例在相应时间及地点有交集的入(返)明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报告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请8月1日(含)以来有厦门市思明区8月5日(含)以来有厦门市其他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及时就近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其中符合中高风险区的按要求管控。

  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明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