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明溪疾控最新提醒:全国连续3日新增超400例!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

日期:2022-07-18 16:08 来源:明溪在线
| | | |

  7月16日,全国新增报告106例本土确诊病例、47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16个省份。全国连续3日新增超400例。为严防疫情输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需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对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7天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入(返)明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明。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三、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7日 

各乡(镇)疫情防控机构咨询电话


 

明溪县核酸检测点、检测机构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