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漳州入(返)明人员请主动报备

日期:2022-06-08 17:07 来源: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 | |

  6月7日,漳州龙海区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6例。病例涉及活动场所较多,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为认真做好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明溪县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1、请6月3日(含)以来有漳州市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学校)、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我县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有漳州开发区、漳浦县、龙海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

  2、近期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返)明后,要按我县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3、注意个人防护,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加强锻炼等健康生活方式。

  4、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5、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明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