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2-04-30 09:31 来源: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 | | |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主动报备行程。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明,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返)明。发生本地疫情地区的乡亲确需来(返)明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
  2.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确需来(返)明人员,要优化调整返乡时间,错峰安排返乡计划,并做好个人防护。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流动,抵达我县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非必要不前往。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和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旅途中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4.强化场所管控。全县公共场所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要求,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出行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5.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病毒感染、防范重症的有效方式,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广大市民群众尽快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明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