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码”怎么转“绿码” ? 这里有方法

日期:2022-03-19 11:46 来源: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 | | |

近期疫情突发,不少市民发现,

自己没有去过封控区、

管控区,24小时内核酸也是阴性,

但健康码还是变成黄码,这是怎么回事?

 

按照省疾控中心的规则,阳性患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封控区人员赋“红码”。管控区人员、潜在风险人员、区域协查人员赋“黄码”。
即使足不出户,只要户口或居住地在管控区域内;本人申报的手机号码在管控区域由他人使用等情况,根据赋码规则也会变成“黄码”。

 当发现自己健康码变黄码了,怎么办?

   如何进行转码呢?

具体操作看这里


01

按下图操作,查明赋黄码原因

      打开八闽健康码,选择【查看原因】查明原因。

      注:以下图示只是被赋黄码的范例,具体原因查看实际说明。

图片



02

核对“防疫防控说明”的提示内容,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误报。

1. 赋码无误,确实属于“异常类型”,按照“赋码转码条件”,等待或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待满足转码条件后,可自动转为绿码。

2. 赋码有误,出现被误判,立即与所在地村居(社区)、乡镇(街道)等基层摸排人员进行核实,说明具体原因。符合转码条件的,所在地的村居(社区)、乡镇(街道)将按要求逐级上报省里办理转码,请您耐心等候。

 

三明市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

图片




省政务热线电话

12345(信息摸排、社区防控管理、应急处置等事宜)。

闽政通App、福建健康码技术咨询电话

0591-62623959(用户认证、人脸识别、平台运维等事宜,服务时间8:00-12:00 14:00-18:00)。
福建省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0591-87849406(服务时间08:00-12:00,15:00-18:00);

0591-87853086(服务时间全天24小时)。

 

若出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出错

请拨打运营通讯公司客服热线:电信请拨打10000,移动请拨打10086,联通请拨打100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