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日期:2022-03-16 15:41 来源:明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近日,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省内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市相继发生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现将有关紧急事项补充通告如下:
  1.积极主动报备。即日起,泉州入(返)明人员实施“7+7”居家健康监测,按照规程进行核酸检测。前7天除外出检测核酸外,必须严格足不出户。外出核酸检测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指定的核酸点进行检测。2月27日以来有泉州旅居史的,必须向单位、村(社区)报告。因未主动报告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暂停开放重点场所。即日起,全县社会麻将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游泳馆、体育馆暂停开放;KTV、网吧、迪吧、影剧院等室内娱乐活动场所暂停对外营业;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培训活动暂停开办;各宗教(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集体宗教活动;各类社会福利机构、养(敬)老院封闭管理,谢绝访客;全县各类社会培训机构暂停对外开放;各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错峰游览。
  3.严格宴席、聚会管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清明期间倡导文明祭扫、网上祭祀,不搞大规模祭扫、聚会活动。即日起,全县所有餐饮单位同一时间段只能容纳一桌客人,且不能超过10人(农村宴席、聚会参照执行)。提倡打包外带或外卖配送,外卖配送一律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


  明溪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