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采取四大战术打赢蓝天保卫战

日期:2019-04-19 11:37 来源:明溪生态环境局
| | | |
  一是实施扬尘整治。城区5家工地安装“三明数字工地”系统,实施扬尘侦测、进出口监控和防治措施;重点路段每天2次以上降尘、洗扫,夏季增加作业力度。二是防治工业废气污染。严控新建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的项目,加强水泥行业脱硝治理,明狮水泥脱硝效率超50%;加强企业黑烟巡查,完成闽笙竹业、生威木业等8家企业废气治理。三是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推广全喂入式水稻收割,将稻田粉碎就地翻压回田,已实施秸秆还田7万亩。四是开展禁燃宣传。发放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倡议市民文明过节,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一季度,明溪县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15,优于去年同期0.53个单位,在全省58个县中空气质量排名第2,二氧化硫、PM10、PM2.5、臭氧等4项指标平均浓度同比全面下降,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