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四举措抓好校园生态环保教育

日期:2018-10-19 10:51 来源:县环保局 邱国华
| | | |
  一是抓责任分解。成立县教育系统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各校(园)长签订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把责任目标细化分解到校、到人。二是抓环境教育课。下发《明溪县中小学2018年生态环保教育工作要点》,指导各校抓好环境教育;全县中小学全部开设环境教育课环境教育普及率达100%三是抓环境友好学校创建。创建省级环境友好学校1所、市级环境友好学校12所,占学校总数的76.5%;参加第十一届福建省“绿色世界”少年儿童艺术创作比赛,5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四是抓生态环保实践。结合植树节、气象日、环境日、节能宣传周等开展环保实践活动,组织“环保护绿小分队”到河滨公园打扫卫生、清理杂草、清理城市“牛皮癣”,争当环保小卫士;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在校园内食堂、餐厅、厕所等位置设置节粮、节电、节水的提示标语,切实提高校园节能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