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新风正气亮名片 村规民约展正道”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

日期:2023-10-25 09:28 来源:明溪文明办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提升拓展社会新风正气,宣传推广优秀村规民约,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促进各地互相学习借鉴,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提高农村基层组织治理能力、振兴乡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0月,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了“新风正气亮名片 村规民约展正道”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活动。

  村规民约评选活动坚持“客观、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由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招募志愿者深入当地广泛征集、积极推荐本地接地气、有特色、易操作的村规民约,并要求各村将修订好的村规民约在主要路口、广场等显著区域进行户外展示。活动共收集到优秀村规民约80余条,经过集中推荐、评委评议等环节,最终来自盖洋镇温庄村、夏阳乡御帘村、沙溪乡梓口坊村等16个村的村规民约被评为优秀村规民约。

  本次优秀村规民约选活动,进一步提升村规民约的影响力和约束力,推动村规民约从“墙上”落实到行动上,引导群众“存正心 守正道 养正气”,践行文明风俗、破除陈规陋习、匡正乡风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