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办“敬老暖重阳 共话新时代”主题文艺活动

日期:2023-10-24 17:14 来源:明溪文明办
| | | |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22日下午,由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委文明办、县关工委、县人社局等单位主办,县青少年宫、县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敬老暖重阳共话新时代”重阳节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开展。

活动在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中拉开序幕,民俗表演《娶亲迎亲》完整地展现了明溪婚嫁习俗,独唱《时间都去哪了》、旗袍舞《女人如书》、情景小品《常回家看看》、太极剑舞《盛世芳华 剑舞如虹》等15个不同类型的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经典老歌,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展现了老年朋友们永远年轻、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快乐的幸福生活。

汇演活动邀请到8对钻石婚夫妇并为他们举办钻石婚仪式,送上钻石婚证书。同时,邀请到三位高龄老人,省级非遗微雕技艺传承人毛新华现场为三位老人创作书法作品《寿》,在全场观众的祝福下,为三位高龄老人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拜寿仪式。

此次活动既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也为老人搭建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生活的温馨与快乐,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