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志愿红”照亮战“疫”路

日期:2022-04-06 11:13 来源:明溪文明办
| |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闻令而动,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全县文明实践志愿者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向全县发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倡议,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共发动1200余名社区志愿者下沉雪峰6个社区,做好疫情信息摸排工作,引领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及自我保护工作并及时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通告,确保政令通畅。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沙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沙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控措施,安排网格员入户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动态掌握人员返乡情况,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根据不同群众接收信息的多样化需求,实行分众化、对象化传播,悬挂疫情防控横幅50余条,充分利用村村响,持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循环播放防疫内容,扩大覆盖率,提高知晓率。

  瀚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瀚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面动员、严密部署、多措并举,有力汇聚各方防疫力量,扎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切实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关”。做好人员排查、重点监测,以每个网格为单位,借助大数据平台,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通知、上门入户等方式对返乡人员逐一排查,做到排查有根、监测有据,确保掌握各类情况。加派文明实践志愿者至洋龙油菜花田进行值班值守,每日接待游客实行错峰、限流,超过限定人数将进行劝返,对每一位游客落实三码联查、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要求,坚决守好入田第一道防线。同时通过播放防疫广播,对来往游客发放防疫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对油菜花观赏点各区域进行严格消杀,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

  胡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胡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积极坚守防疫一线,用一抹“志愿红”温暖战“疫”路,牢牢守住疫情防线。“线上”通过转载上级媒体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疾病预防知识到各微信群,“线下”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LED屏幕、宣传横幅等各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在明溪南高速口设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核酸检测免费服务点,现场设立了留观区、休息等候区、登记区、核酸采样区;采取24小时轮班的形式,对所有入明车辆乘坐人员进行排查,落实“三码联查”,为行程卡有中高风险记录的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