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 “五个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06 15:40 来源:明溪县残联
| | |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活动,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明溪县残联联合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德亨仁厚养老养生中心、新华书店、归化印象影院开展残疾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共有残疾朋友和志愿者40余人参加。

  一是读一本书。以残疾人代表带读分享的形式举办“读书会”,通过阅读《光辉的历程》、《民法典》和《笑对命运》,激发他们的爱党之心,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并树立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精神。二是开展游园活动。在县德亨仁厚养老养生中心,残疾人朋友们通过参与飞镖、投篮等体育活动,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三是参观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聆听革命历史故事与感受战斗遗物,增强了他们爱国的信念。四是观看爱国题材电影《铁道英雄》。“铁道队”英雄们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的气概、肩负使命勇往直前的精神,都深深地感染着残疾人朋友。五是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讲师黄宝玲讲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史教育专题课,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激发了他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残疾朋友肖世辉、黄炳辉表示,参加“五个一”系列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又能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勇敢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更好地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