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未成年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11-17 09:13 来源:明溪在线 明溪县民政局
| | |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明溪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于11月16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李强,及32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既事关全局长远,又具有现实意义,全县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全方位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的保护格局,强化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二是推进制度建设。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适时组织开展联合调研,会同推进制定相关规划、政策和措施,健全完善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三是强化督查督办。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安全网络,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严惩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管控,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法治威慑声势;四是持续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等活动,加强关爱保护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明溪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明溪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等4个文件。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有力的指导我县未成年保护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