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最美环卫人”李文英——用双手和汗水为城市“美容”20余载

日期:2021-10-26 10:18 来源:明溪在线 曾德林
| | | |

三明市委市政府首次“周末早餐会”,二排右一为李文英
  每天,在明溪县城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环卫工人身穿橘黄色工作服忙碌的身影。他们的工作虽然不起眼,干的活又脏又累,却换来了城区的干净整洁。明溪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环卫工人李文英就是明溪众多环卫工人的其中一位,她用双手和汗水为城市“美容”20余载,并应邀参加10月23日的三明市委市政府首次“周末早餐会”。
  10月24日下午,记者见到李文英时,她正在明溪县环卫工人休息驿站,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参加“周末早餐会”感受,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好工作,为全县人民创造整洁舒适的环境,为建设美丽明溪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明溪县“最美环卫人”李文英:“我参加环卫工作20多年了,非常荣幸能参加市委市政府的“周末早餐会”,心里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市领导关心我们环卫工人,让我工作更有信心了。”
  明溪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洪冬英:“今年是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市委市政府邀请各县环卫工人代表到市里参加座谈会和早餐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对环卫工作的重视,也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环卫工人也非常关心,福利待遇也提高了很多,发放了高温补助、特岗津贴、节假日加班补助,每年组织他们进行体检,建设了两座环卫工人休息屋,还提供了14套定向保障性住房给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居住。”
  今年55岁的李文英,平时少言寡语,讲话细声细语,但是,工作起来手脚勤快麻利。1999年,李文英参加环卫工作,她不怕脏、不怕累,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清死角,除垃圾,勤勤恳恳工作二十余载。
  20多年来,李文英从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成长为保洁公司清扫组长,先后多次获得市县“先进工作者称号”,被明溪县评为2019年度“最美环卫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