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现场办公“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行动暖人心

日期:2021-09-08 09:23 来源:明溪县残联
| | | |

  “我身体不好,女儿身体也不好,感谢大家来看我,还送来了被子红包,还教我政策和怎么办理,非常感谢大家。” 明溪县盖洋镇葫芦形村村民官某勇由衷地说到。
  9月5日上午,明溪县残联结合“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县禁毒办、民政局、妇联和盖洋镇等部门来到盖洋镇葫芦形村低保户官某勇家走访慰问了解情况。官某勇因病长期吃药,一直没有工作,家庭也没有稳定经济来源,并且已离异,其女儿也身患疾病。在与官某勇聊天拉家常的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女儿的学习生活情况。县残联送政策上门向他们解读了福建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精神病门诊服药和住院医疗救助、辅助器具补贴和人工耳蜗等有关政策。同时还教他如何办理相关证照事项,并将所需材料一一告知。
  截至目前,县残联已协助官某勇申请办理好残疾人证的相关手续,后续将继续跟踪服务做好其他有关事项工作。近年来,县残联积极为精神类别的残疾人提供政策上门服务,并做为一项常规化工作开展,重在解决精神类残疾人办证不便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