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残联“三加强”开展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1-08-26 16:37 来源:县残联 曾雪琴
| | | |

发放残疾预防宣传单
  为了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明溪县残联结合“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下发通知。积极响应上级残联文件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业务 强本领”模块,组织学习《残疾预防和康复条例》。在8月25日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残联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点宣传《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成效和成功经验、“残疾预防人人有责”的理念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等,并提出工作要求。
  二是加强宣传,进村入户。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和进村入户等宣传方式加强残疾预防宣传。经统计,全县9个乡(镇)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手册、残疾预防口号宣传单、《残疾预防和康复条例》等残疾预防科普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全县残疾预防和防范致残风险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举办讲座。为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康复知识,提高残疾预防康复意识,结合全县疫情防控要求,在县残联会议室举办了残疾预防康复知识讲座,城区乡(镇)残联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及亲属等共30余人参加。康复负责人通过讲授儿童发育障碍、遗传、伤害和疾病等常见的致残原因,向大家普及了预防致残和康复的科学知识,并获得了参加讲座残疾人代表及亲属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