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八闽楷模”学习活动

日期:2021-08-04 08:50 来源:明溪消防救援大队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三坊七巷先进事迹,向先进学、向“八闽楷模”学,教育引导指战员用先进典型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近日,大队多举措开展“八闽楷模”学习活动。
  组织观看。组织全体指战员收听收看《八闽楷模》特别节目、事迹报告会,30年来,他们牢记嘱托、风雨无阻,实现了22000余次升降国旗零失误;他们忠诚守护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明清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实现了8年零火灾、30年无重大火情;成立“国旗卫士雷锋服务队”,心系群众,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写下爱民亲民的动人篇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赴汤蹈火,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交流体会。通过收听收看“八闽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学习等相关形式,认真对照本职岗位分析查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积极分享讨论学习典型先进事迹的体会、感悟。全体指战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三坊七巷救援站先进事迹,以先进事迹为标杆,向先进看齐,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所能地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在“当先锋”的征程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争做“最美逆行者”。
  浓厚氛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大队实际,制作了向“八闽楷模”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学习宣传横幅与LED宣传标语。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滚动播放宣传教育方式、不仅营造了学习宣贯过程的浓厚氛围,更让队员们时刻牢记肩负的重要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为开展好队伍各项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运用营区宣传栏,专题宣传向“八闽楷模”福州市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学习,全面营造浓厚向先进典型学、向楷模学的氛围,激发指战员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和争先创优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使全体指战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八闽楷模”的由来、福州市三坊七巷的消防救援站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队全体指战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树立了浓厚的爱国、爱党精神。下一步,大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以“八闽楷模”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