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变身“小师傅”志愿服务进村入户

日期:2021-07-23 16:16 来源:明溪在线 曾德林 邓丽珍 张雪莹
| | | |
  日前,明溪县胡坊镇和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们摆摊设点自带维修工具和家电常用的小配件,义务为群众免费维修。
  明溪县胡坊镇市民马进生:电热水壶和电风扇坏了好久都没拿去修,今天拿到服务队这里修理,半个小时就修好了,他们的技术和服务非常好。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各种各样的小家电维修中,“小师傅”们像医生一样,“问诊”、“把脉”、“开方”、“治疗”,把实践当成一次学习和考试,仔细寻找“病因”。能维修好的当即解决,因受条件限制和设备原因不能维修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大学生们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检查维修家用电器。活动现场胡坊镇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陈家俊:本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动手能力提高很多,尤其是维修好之后看到村民们快乐的笑容,心里成就感满满。
  胡坊镇和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将此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内容,经过大学生们一天的努力,四人共修理20余件(台),修好10余件(台),修好率达52%。
  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老师黄松泉:我们的目的是想同学们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来检验他们本学期的学习的情况,也想通过此次的活动发现问题,让他们今后能够有针对性地学习。也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社会的情况,增强社会责任感,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更好地展现我们三明学院学子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