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民政局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7-06 16:35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 | | |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近日,明溪县民政局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民政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党员们重温重要嘱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再次进行学习研讨,深入谈感受体会、说思想认识、讲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一堂专题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局党组书记以“党史一百年”为题,分5个阶段详细讲解了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既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又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学党史、当先锋、扛责任、做表率。观看一场大会直播。7月1日上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无比兴奋和激动,全县民政系统将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聆听一次红色宣讲。以“讲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队员宣讲党史故事《一位老红军的跌宕人生》,同时组织党员观看明溪县“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中获奖的故事片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局党组书记带领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通过宣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过好一次“政治生日”。党组书记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激励党员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各自岗位上走在前、做表率。党员们把对党想说的心里话,书写到“敬致百年,与党同行,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明信片中,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集中走访慰问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为老党员颁发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组织一场建言献策。围绕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民政为民暖民心”党建品牌建设等,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倾听党员心声,凝聚党员智慧。目前,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3条。开展一次承诺践诺活动。开展一次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认领并解决1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目前,重点围绕保障重点人群权益等方面认岗领岗2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