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总医院党员突击队服务“零距离” ,气象急救科普知识下田头

日期:2021-07-05 15:53 来源:明溪县总医院
| | | |

  进入夏季,天气晴热,高温高湿,极易引发中暑症状,特别是对于农村留守老人,如何预防中暑,中暑后应该怎么办?6月29日,明溪县气象局、县总医院联合组建2支党员突击队,来到胡坊镇瓦口村开展“气象、急救科普知识宣传服务下乡村”活动,把群众最需要的天气情况和中暑防护知识送到老百姓手中。
  活动中,县总医院的医护党员志愿者背着药箱,向留守老人们宣传防中暑知识,如何做好中暑等注意事项。县气象局党员干部专门编发了《夏收夏种气象专报》《农业气象周报》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向农户提供夏收夏种天气预报等气象服务,并叮嘱村民做好可能发生的高温、洪涝、雷电等气象灾害防范和农业生产。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平时忙于农田耕作,且缺乏防护中暑知识的实际,县总医院、县气象局把此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内容来抓,送医送药送气象服务、科普知识到田头,进农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赠送价值500余元的防暑、防蚊虫叮咬等应急备用药品,发放《夏收夏种气象专报》1期,《农业气象旬报》1期,气象科普、疾病预防、党史等书籍230余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